2023扬帆再出发 交通街道要干十件民生大实事
资料来源:交通街道 发布日期:2023-03-27 16:15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3年,交通街道按照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公开平衡的原则,通过认真分析梳理,在街道民生实事人大代表会商大会上以票决的形式,确定了今年要干的十件民生实事。

  (一)服务品质升级类,共1项

   1.万达便民服务圈阵地建设项目。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街道计划投入40万元,在万达广场打造“新耀万达·惠聚万商”社区便民圈服务阵地,促使城市基层党建、人大工作、社会治理、便民服务等多项工作融合,推动社区服务提档升级。

  (二)人居环境提升类,共5项

  2.佳美尚峰小区南大门东侧土坡清理、加固项目。佳美尚峰南门为临时大门,且南门与地下停车场入口距离较近,视线较差,车辆出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街道计划投入25万元对小区东侧拆迁房和土坡进行清理,方便小区重新规划建设大门。

  3.吉劳庆南路平房区排污管道更换维修项目。吉劳庆南路2、4号街坊排污管道破损严重,经常堵塞,既污染小区环境又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街道计划投入15万元,对平房区排污主管道进行更换维修,彻底解决此问题。

  4.居安乐小区封闭栅栏建设项目。居安乐小区为开放式小区,因周边商户有时随意倒垃圾,导致小区卫生较差,且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小区,给小区管理及业主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街道计划投入5万元,以建栅栏的方式,对小区进行局部封闭,并对破损台阶和路面进行修补。

  5.西园新村小区新建车棚项目。小区为30年老旧小区,6号和16号车棚破损严重,已无法正常使用。街道计划投入10万元,对小区1、6、16号车棚棚顶进行更换,方便居民日常停车使用。

  6.多经小区供暖、排污、供水管道维修项目。多经小区建成于1997年,属于拆迁片小区,一直未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年代久远导致管网经常破损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街道计划投入5万元,对小区供暖、排污、供水管道进行维修。

 (三)安全管理加强类,共1项

  7.街道辖区小区围栏维修、更换项目。辖区多个老旧小区围栏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街道计划投入15万元对磐恒四号小区、磐恒五号小区、大兴东方花园、华宇名门小区围栏进行更换。

 (四)街容巷貌改善类,共4项

  8.伊化南路七号街坊路面维修项目。伊化南路七号街坊路面破损严重,居民反映强烈,街道计划投入15万元,对该路段进行维修。

  9.亨通巷道路段硬化项目。亨通巷道路面破损严重,居民人车出行十分不便。街道计划投入20万元,对该路段路面进行维修硬化,项目完成将大大提升此处街容巷貌,方便居民人车出行。

  10.博雅巷路面维修项目。中心医院南门对面博雅巷人车流量均较大,雨雪天气因路段坡度大,人车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街道计划投入8万元,维修博雅巷路面,并修建专用人行通道。

  交通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的确定又是一个新的开始,交通街道将全力实施,主动推进,真正实现民生实事项目由“办得了”转向“办得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