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社区开展高龄补贴认证“上门办”活动
资料来源:罕台镇 发布日期:2023-12-21 09:21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用心用力用情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动力,切实做好8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认证工作,让高龄老人能够及时地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近日,田园社区开展高龄补贴认证“上门办”活动,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办理高龄补贴认证服务。

  田园社区将辖区900多位符合高龄补贴的老人建档分类,每个季度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定期为200多位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无法自行完成验证的老年人进行高龄补贴上门认证。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为老人讲解相关政策,现场示范认证 APP 的使用方法,并为老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同时,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最近身体状况,有没有什么困难,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有什么事情及时与社区联系。上门的贴心服务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田园社区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继续为辖区的高龄老人提供优质、便捷、贴心的服务,使高龄老人晚年生活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