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助餐服务呵护老人幸福“食光”(以此件为准)
资料来源: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12-19 15:10
字号:
打印: 保存:
  今年来,东胜区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衡量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聚焦群众所急所盼的民生实事,加快构建城区“一刻钟养老服务圈”和农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探索形成政府主导+社会运作、保障基本+适度普惠、市场经营+公益定位的全区助餐服务标准化体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过扩大上级资金争取和本级财政预算投入力度,近三年来,市区两级涉老年人助餐服务投入累计超过1500万元,每年给予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0-20万元服务运营补贴。截至目前城区建成老年人助餐点13处,农村建成具备助餐功能的养老服务站点3处,逐步建立覆盖全区的助餐服务网络。同时,社区老年人助餐点面向全市居民开放,针对老年人群体推行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餐6折,60周岁以上残疾、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优抚对象每餐5折,60周岁以上特困人员(三无、五保户)每餐3折,折后平均价格为早餐5—8元,午餐10—15元,晚餐8—10元,全年服务人数在30万人次左右,真正做到“优惠于民、让利于民”,推动了社区助餐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