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35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检察;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发〔2021〕47号
成文日期 2021-08-2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0635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检察;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司法局
文  号 东司发〔2021〕47号
成文日期 2021-08-23
公文时效
关于印发《东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8-2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二级单位,各科室,各司法所: 

  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现将《东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东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司法局 

                                     2021823 

  东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 

    

  为加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管理,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推进机关效能建设,特制定本制度。本制度所称工作人员包括司法局在职在编、非占编事业编制、辅助岗位、志愿者和社会购买服务等所有人员。 

  一、工作人员请假须填写《请假条》,因公外出的须填写《公务派遣单》,交政治部存档 

  二、领导班子成员上班期间因公外出的,本人须告知主要领导;请假须经主要领导同意后告知办公室主任 

  三、科室负责人因公外出,经分管领导同意并签字,并告知主要领导;司法所所长因公外出,遵循镇、街道办事处考勤制度,同时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备;科室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请假2天以下的,经分管领导同意并签字,并告知主要领导;请假2天以上的,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同意并签字。 

  四、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因公外出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外出办案,需提供佐证材料),由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同意并签字;请假2天以下的,本人须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同意并签字;请假2天以上的,本人须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同意并签字。 

  五、司法所所长及工作人员请假需告知镇、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并将请假条交局政治部和镇、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存档。 

  六、工作人员一次性请事假15天以上或病假2个月以上(含公休节假日)的,本人须经相关领导签字同意后填写《请假条》,交政治部存档,报组织部、人社局备案。 

  七、工作人员一次性请事假未超过15天(含公休节假日)或全年累计未超过20天的,请病假在2个月以内(含公休节假日)的,原工资照发;请假超过上述规定的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事厅关于印发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事假期间工作待遇两个规定的通知》(内人薪字〔199919号)文件相关规定计发工资。  

  八、婚丧假、产假、年休假、陪护假、探亲假及节日假等按照事假请销假相关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九、工作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休假: 

  1.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 

  2.工作满1年不满10年,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 

  3.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 

  4.工作满20年以上,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十、工作人员凡未经请假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者假期届满未经续假而逾期不归的,按旷工论处。 

  十一、病假凭医院证明;函授学习进修请假凭面授通知。 

  十二、休息日加班的,应向政治部主任报告并登记,由政治部按同等时间安排其补休。                

  十三、假期期满应及时在政治部口头或书面销假,否则视超假处理。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班,应主动、提前办理续假手续,极特殊情况,可电话向领导请假,由科室成员代理履行请假手续。 

  十四、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原文链接:东胜区司法局关于印发《东胜区司法局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