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224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文  号 东民发〔2022〕46号
成文日期 2022-06-15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2247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文  号 东民发〔2022〕46号
成文日期 2022-06-15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关于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方案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程》(内稳发〔20161号)《内蒙古自治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办法》(2019年12月4公布)等文件的要求。为了深入推进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组  长:吕刚

  副组长:郭兵

  成  员:贾烽、解虎、刘文军、张双庆、千纲

  二、基本原则

  做好该项目的评估工作,将坚持“科学决策、以人为本、民主法治、客观公正”以及一般评估与重点评估相结合的原则。

  三、评估的范围和内容

  1评估范围: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

  2、评估内容:

  一是该项目的决策是否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的要求,是否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是否符合保护环境要求;

  二是施工期问是否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是否造成周边群众生产、生活较大不便;

  三是运营期间是否对周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是否造成周边群众生产、生活较大不便;

  四是有可能引发不稳定因素的其他方面。

  四、评估责任主体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五、评估程序和方法

  1广泛征询意见。评估工作启动后,根据实际情况,深入调查

  研究,该项目通过公示公告、群众座谈、集体评议等多种方式,了解掌握评估对象的意见和诉求,并征求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政法委员会及当地政府意见。

  2、分析预测风险。对重大事项面可能引发的社会矛盾等不稳定因素的范围和程序,进行稳定风险分析预测,作出等级评估对特别重大或专业性强的评估事项,将组织有关专家参与分析提高风险预测的准确性、科学性。

  3、形成评估报告和结论。通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后形成的评估报告,作出评估结论,报东胜区委政法委审核。

  4、制定风险化解方案。针对有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制定风险化解方案,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对存在的社会矛盾隐患进行有效的化解,同时根据评估风险等级的要求,对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制定处置预案,做好相应的应对准备。

  5、各部门协调配合,全程跟踪掌握社会稳定风险突发情况和落

  实情况。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要及时研究并完善维稳措施,确保将各类不稳定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

  六、编制评估报告

  按照《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大纲及说明(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编制《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七、全程稳控

  项目实施后,对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要制定相应的方案,要坚持全程控制,做好后续跟踪,及时发现和化解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工程顺利完成,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稳控情况及时形成报告,报东胜区区政法委备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2022年6月15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政局                    2022615日印发

东民发〔2022〕46号,东胜区殡仪馆公墓及殡葬服务设施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方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