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4/2023-04262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建办函〔2023〕15号
成文日期 2023-03-31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4/2023-04262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建办函〔2023〕15号
成文日期 2023-03-31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关于报送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函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3-31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东安发〔202319号)文件精神,建设街道立刻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的通知》(东安办发〔202319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社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针对重点地段、重点领域列出工作清单,联合辖区职能部门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目前,排查一般安全隐患30条(具体见附件),大都表现为消防通道堵塞、飞线充电、消防水罐未注水、液位器损坏、消控室未启动、消防系统瘫痪等消防领域存在的问题,暂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下一步,街道将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进行进一步检查,逐步提高隐患整改率。

  三是创新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安全氛围。3月23日,街道联合消防救援队张丛林教官为辖区干部职工开展了以“安全前行 防患未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参会人员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消防安全、珍视生命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构建平安幸福家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31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关于报送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