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4/2023-0029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建办函〔2023〕11号
成文日期 2023-03-1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24/2023-00293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建办函〔2023〕11号
成文日期 2023-03-13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关于报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问题整改及意见建议》整改报告的函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3-1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胜区安委办:

      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问题整改及意见建议的通知》(东安办发〔2023〕20号)文件要求,现将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一)针对第一个方面中“住宅小区综合验收监管不到位,由于经济发展和历史原因,综合监管部门对住宅小区综合验收监管没有形成合力,监管不到位,导致部分小区基础设施不完善,消防控制室不符合要求,消防栓不通水、消防通道不合格,地基下沉、地下室渗水等问题出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我街道聘请了专家对辖区内所有的住宅小区,消防设施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共排查出439条存在的问题,并于2023年3月9日联系辖区职能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物业公司对已经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复查,目前已整改178条,其余隐患正在整改中。

  (二)针对第一个方面中“部分商户、住宅小区人员安全意识不强。视察中发现,金鼎亨市铁西店防火墙设置不符合要求、消防控制室不能远程控制防火门、库房堆放大量易燃物、仓库区电线私拉乱搭、强弱电线电缆混搭未穿管、消防喷淋少,华府领秀地下室有电动车、新能源车充电等问题,存在火灾风险隐患”问题,为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和商户的安全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2023年3月2日上午,我街道联合消防救援队、鄂尔多斯银行对街道社区干部、辖区居民以及商户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三)针对第三个方面中“基层综合监管力量薄弱。镇、街道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还不能全面适应监管工作实际需要,安监人员缺乏专业的安全知识,业务素质不强,基层监管力量明显不足”问题,我街道于3月初制定了建设街道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完善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并针对辖区内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梳理、统计;在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针对工作人员在录入智慧安监APP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确保按时完成本次隐患排查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专家宣讲、LED显示屏刊播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努力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协调职能部门,加强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业监督检查力度。

  三是定期开展“回头看”工作,对查出的隐患问题,加强动态研判,有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

                                 2023年3月13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建设街道办事处关于报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集体视察安全生产工作通报问题整改及意见建议》整改报告的函.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