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142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文  号 东诃办发〔2021〕2号
成文日期 2021-01-13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1-0142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文  号 东诃办发〔2021〕2号
成文日期 2021-01-13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发布日期:2021-01-13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社区、科室:

  现将《诃额伦街道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20211月13

   

   

  诃额伦街道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按照东安办发20211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做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开展好春节、元宵节期间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工作,街道办事处决定成立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领导小组:

    长:韩永祥  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副组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刘云峰  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

              街道办事处纪检组组长

              街道武装部部长、办事处副主任

                  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杜海霞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

    员:  苗文华  街道平安建设办主任

                街道平安建设办干事          

            刘永清  街道平安建设办干事

                街道平安建设办干事

              苏金凤  诃额伦街道家园社区书记

            贾义勇  诃额伦街道昭君社区书记

                诃额伦街道伊煤社区书记

            张瑞芳   诃额伦街道易兴社区书记

                诃额伦街道都兰社区书记

                诃额伦街道赛罕社区书记

                诃额伦街道营盘壕社区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办事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社区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和人员。

  二、职责分工和检查重点

  (一)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管区商场市场、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经营使用单位等易燃易爆场所;“九小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检查办理审核、验收和开业前消防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的设置及管理情况、灭火器材配置和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消防教育培训和灭火疏散预案制定演练情况等。

  (二)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重点:管区内5家加油站的安全管理情况。查看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资格认定和单位安全评价,现场安全管理,重点危害部位报警设备是否完好、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完备,储存设备、方式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是否符合安全标准。

  (三)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管区内宾馆、饭店、商场、市场、高层建筑、公园、建筑工地等各类场所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特种机械设备等是否检验合格,是否依法注册,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四)建筑施工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管区内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建筑工地现是否住人,值班值守人员自查情况。

  (五)文化娱乐场所、旅游场所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管区内各文化娱乐场所危险部位有无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游乐设施和商场、饭店等场所特种设备是否完好,公园的安全防护措施、器具是否齐备等。

  (六)校园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管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楼梯间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化学实验品、运送学生的车辆是否保证安全运行,加强对各种教学设施、锅炉、校舍建筑安全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要害部位的检查和安全监管,确保校园安全。

  (七)商贸、餐饮行业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管区内商场、市场、酒店、餐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锅炉、压力容器等安全状况。

  (八)山林防火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山林防火责任落实和应急管理情况等。

  (九)烟花爆竹安全大排查

  检查重点:烟花爆竹经营业户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是否办理和符合标准,经营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经营品种、范围、时间、地点和周边环境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三、检查时间和形式

  此次检查从20211月11日开始至2021228日结束,主要采取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督促整改,整改不了的限期整改,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较大问题及时报相关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这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积极配合街道督查组的工作,对重点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不间断的大排查。真正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

  (二)制定检查实施方案和日程安排,突出排查重点,明确职责要求,全力配合,形成合力,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铸牢安全生产基础,对查出的各类违法行为,要严格执法,严肃查处,确保排查效果的落实。

  (三)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全面推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每一网格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努力形成网络化、无缝隙、全覆盖的监管局面,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东诃办发〔2021〕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