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这个街道“两校”揭牌!位置在这儿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05 13:34
字号:
打印: 保存:
  发挥基层党校的积极作用
  创新党校办学组织
  完善和延伸党校教育
  打造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
  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好事
  3月4日,东胜区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老年大学公园街道分校揭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自2024年1月开始筹备,以“党建共建、阵地共用、资源共享、特色鲜明、开放运行”为原则,从实际出发,在鄂尔多斯市离退休党员政治生活馆选址建校。场馆内包含集参观、培训、实践为一体的综合性党员教育学习活动阵地。同时建立了首批5人师资队伍,进一步满足基层党员多样化、个性化培训需求。
  东胜区老年大学公园街道分校依据社区和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设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在提供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同时,不断创新教育模式及课程内容,进一步保障辖区老年人就近参与学习教育。
 
  “街道党校和老年大学的成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是件大好事。现在家门口就有课堂,很有趣,也很方便。”
  ——居民 刘文华
  本月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已安排三场培训计划,包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城市基层党建实务、消防安全知识业务培训等课程。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的设立将为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素质提升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本着务实、精简、共建、共享的原则,紧紧围绕年初区委、政府制定的‘三区四城’建设目标,以理论培训、社会治理、法治政府建设等贴近基层党员认知的内容开展教学计划。后期我们将在理论课堂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社会实践课堂、志愿服务课堂,调动广大党员在辖区老旧小区改造、无物业小区治理以及法治政府建设等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东胜区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
  校长 王怡文
  东胜区公园街道党工委党校
  暨东胜区老年大学公园街道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