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环卫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
资料来源:环境卫生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07 16:5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我中心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集中开展“背街小巷卫生整治”攻坚活动,重点针对平房区、背街小巷、城郊结合部等处进行清理整治,为“暖城”营造一个整洁的城市环境。

  多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促成效

  紧盯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无人区、平房区、拆迁区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清“死角”、扫“盲区”、破“难点”,全面清理积存垃圾,重点整治房前屋后、沟渠的卫生死角;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集中开展柴草堆、粪污堆、杂物堆等清理整治;清理私搭乱建,整治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整治随意粘贴、涂写、悬挂小广告等。

  机械与人工联动 多措并举聚合力

  合理调派各类车辆协助人工作业。利用铲车、清运车等大型车辆高马力、高效能的优势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区乱倾乱倒垃圾;利用垃圾收运车、快保车等小型机械身型灵巧、作业迅捷的优势,深入小巷配合人工进行泥沙、垃圾收尾的清理工作,加快保洁速度,提高保洁效率。通过联合行动,平房区背街小巷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原本脏乱的角落变得整洁干净,居民朋友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改善提升。

  截至4月3日,本次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共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铲车、翻斗运输车、压缩车等80台次,清理巷道82条、城乡结合部4个、擦洗果皮箱560个、清理卫生死角58处,共清除、清运垃圾200余吨,切实改善了平房区环境卫生和人居环境,为居民创造更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贡献环卫力量。

  下一步,东胜环卫将以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以精细化作业为抓手,以背街巷道为突破点,找准出发点、把握切入点、明确落脚点,持续打造“整洁、有序、清爽”的环境卫生,让市民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