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荫街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资料来源:林荫街道 发布日期:2024-04-03 10:45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烈士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清明节到来之际,林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清明祭英烈活动

  4月2日上午,林荫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文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街道社区干部、民兵在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随后绕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网上祭扫活动

  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干部职工、民兵登陆东胜烈士陵园网站、“东胜英烈”微信公众号,参加“铸魂· 2024·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为烈士敬献鲜花、点烛、撞钟、写祭文等绿色文明方式表达追思。

  集中观影活动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现役军人家属和干部职工、民兵观看电影《第二十条》,该片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来展示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在情理法的平衡求索中传递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

  通过此次活动,厚植了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退役军人、民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感受英雄的伟大力量,汲取前行的力量,让爱党爱国成为每个人的坚定信仰。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