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尔江海子镇多措并举推动产业发展
资料来源:泊江海子镇 发布日期:2023-02-03 15:55
字号:
打印: 保存:
  抓项目、保增长,产业生态持续优化。高标准完成11个村“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明确各村产业定位,弹性预留发展空间,指明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方向路径。全年实施重点产业项目12项,完成投资4230万元。

  坚持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柴登村集体主导新建高标准温室大棚15栋,进一步扩大东胜现代高效农业产业园规模至180栋,并在东胜城区设“果然蔬适”品牌专卖店1处,打开蔬菜瓜果城区销售渠道。宗兑村打破传统农业发展的单一模式,成功培植200亩芍药、黄芪和红花等中草药材,预计明年开春增收30万元,农业新业态价值不断凸显。高效整合闲置耕地打造3347亩高标准农田,完成2.4万亩玉米大豆复合种植任务。

  坚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完成折家梁村“黑大肚”瓜子食品加工产业链项目建设,预计年终集体经济收入240万元,走出二产拉动一产发展新模式。建成巴音敖包村“老梁外”小杂粮挂面系列产品生产流水线,与陕西运营商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已签订200万斤产品订单,销路延伸至陕西、山西等省份,项目投产后预计村集体年增收30万余元。外,漫赖村糜米等五谷杂粮逐渐在东胜城区打开销路,精深加工产业盈利步伐不断加快,实现品牌和效益的同步提升。

  坚持产业规模化发展方向海畔村生猪养殖项目一期已建成运营,首批出栏近5000头肉猪,泊江海子村肉牛养殖园区项目、海子湾村肉羊养殖厂均已建成试运营实现增收。此外,我们成功承办东胜区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过“线上”直播带货、“线下”签订采购协议,销售额突破300万元。与央企和国企签订了长期供销框架协议,销售各类农副产品达16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