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审计局制度先行,规范审计工作 全过程管理
资料来源: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16:12
字号:
打印: 保存:
  顺应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东胜区审计局多举措规范审计程序,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一是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出台《东胜区审计局关于审计项目现场管理办法(试行)》,坚持依照规定程序开展审计工作,规范审计程序,提高审计现场工作效率,实现现场审计工作全过程控制。今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3次,对派出审计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情况、现场审计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并就严格审计现场管理、落实审计业务质量责任制、坚持廉洁文明审计等5个方面进行谈话,现场谈话45人次。

  二是推行“3+2”审核复核审理模式。修订《东胜区审计局审核复核审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东胜区审计局审理会议规则(试行)》,规范复核审理流程,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在严格执行原有“三级复核+审理会审定”的基础上,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提交党组会议集体研究,进一步严把政策关、政治关,确保每份审计报告表述严谨规范、审计评价客观公正、问题定性准确、处理处罚依法公正、审计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三是开展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工作。制定《东胜区审计局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实施方案(试行)》,进一步细化优化评分标准,对上半年预算执行项目开展审计报告评比活动。从而强化审计精品意识,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