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涛巡河检查生态环保工作并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12 17:19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11日,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到吉劳庆川巡河检查生态环保工作并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

  在吉劳庆川湿地公园和下游河道等地,韩涛实地查看水情水质、河道管护、环境治理等情况,检查河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他说,改善水环境、保障水安全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各级河湖长及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做好常态化巡河检查,扎实开展河道“清四乱”、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不断提升河道管护水平和河道环境治理能力。要加强河道周边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生态环保检查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污染行为发生。要健全完善各项水环境管理机制,推动形成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整改问题闭环管理工作制度,持续加强河道综合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多渠道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修复、水环境治理意识,助力辖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

  在高新区工业废水处理与再生水综合利用项目施工现场,韩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资金保障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说,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施工进度,科学合理安排工期,高效有序组织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压实相关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强化现场管理,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严把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关。要加快资金筹措,拓宽筹资融资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有序建设,确保项目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尽早建成投用、尽快发挥作用。

  

  区领导王志、王生荣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