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喜文在东胜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12-06 10:13
字号:
打印: 保存:
  12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在东胜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一同调研督导。
  折喜文一行先后来到东胜西堵卡点、东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人员出入口管控、防控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流调溯源等各项防控措施,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
  折喜文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优化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防控,群防群控、群策群力,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阻击战。
  折喜文说,要坚持以快制快,坚决采取有力措施应对处置疫情,高效推进流调溯源、核酸筛查、转运隔离、风险管控、服务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要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实做细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交通卡口排查管控,加强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的闭环管理,严防疫情外溢扩散和外防输入。要进一步加快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能力,规范开展核酸采样,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统筹调配力量,提高检测效率,做到安全规范、快检快出。要加强对集中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动态掌握隔离人员的需求和困难。要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强化宣传引导,精准阐释防控政策,教育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督查问效,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