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优化服务举措,强化实体支撑
资料来源:工信和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15:06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东胜区以精准、高效、贴心的服务举措,加大纾困帮扶力度,推动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硬实力”。

  一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争取资金成效明显。工信领域,紧盯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和认定技术装备首台套、关键零部件及新材料首批次奖补资金的申报要求, 为9家企业11个项目申报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3686.64万元;科技创新领域,为62个科技专项项目申报国家、自治区和市科技专项资金3475.83万元。

  二是强化中小微企业信贷融资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与鄂尔多斯农商行重新签订合作协议,将“助保贷”利率下调至4.2%,额度提升到500万元,共为8户企业发放贷款2160万元;与交通银行合作为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为3.85%的助企贷,共发放贷款387万元。

  三是开展“ 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积极帮助工业企业找订单、拓市场。截至10月底,共完成交易额2495万元。

  四是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升级平台服务。成功培育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8个、创业基地1个,累计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