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人社局 发布日期:2015-03-30 15:28
字号:
打印: 保存:
  2014年度,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东胜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心组织,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内容和形式,围绕相关职能,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明确分管领导、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并将信息收集、归类、审核、公开等工作任务明确到具体的科室和工作人员,实现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信息和及时性,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东胜区人社局于2014年成立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已建立规章制度共6项,并在进一步的完善当中。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4年度,东胜区人社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180条,比2013年同比增长3.5%。其中,门户网站网站公开信息总数为70条,比2013年同比增长3%;人才东胜微信公开信息数70条。

  (二)完善“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并增开了“人才之家”新栏目。

  (三)公开渠道 大幅拓宽

     公开渠道以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东胜之窗为主,并增开了人才东胜微信公共平台。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公布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部公开了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等信息;在东胜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公开了2014年度所有可以公开的文件。

  四、存在的问题及2015年工作计划

  目前,东胜区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与上级部门的要求有一定差距,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不够深入,公开的形式较单一,公开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

  2015年,东胜区人社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及上级人社部门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自治区、市相关工作部署,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强公开实效性,使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工作更好、更全面、更及时的为广大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