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15 16:11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14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6次党组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区长杨光耀,区政府党组成员李晓东、杜娟、杨云、张兵、杜继宽出席会议,副区长江原及其他县处级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同志在中央保密委员会印发的有关文件及有关情况通报上所作的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各类风险隐患,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慎终如始,坚持不懈,持续提升防控能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市委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地见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干事创业的“实干家”,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办实惠民实事,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精诚团结合作,做齐心协作的“同行者”,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树牢“一盘棋”思想,同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政府运作顺畅、工作运转高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理解和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政府各党组成员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面贯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