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
资料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31 17:43
字号:
打印: 保存:

    3月29日,东胜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3次常务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晓东,副区长江原、杜娟、杨云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兰香,区政协副主席史茂林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公路建设养护、政府债务化解、国资国企管理、法制宣传教育、“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申报等有关事宜;审议了《东胜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方案》《纪念东胜区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活动方案》;并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落细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扎实做好情况介绍、资料提供、协调保障、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聚焦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大力开展危化品和燃气安全两个集中治理,重点防范煤矿生产、项目施工建设、森林草原防火等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