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环境整治 让城市更美更宜居
资料来源:交通街道 发布日期:2024-02-23 09:05
字号:
打印: 保存:
  交通街道地处东胜老城区核心位置,辖区老旧小区多,平房区多、人口多,为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街道突出抓好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坚持“精细化管理、优质化服务”,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通过走访了解,辖区居民普遍对居住地环境总体状况的改善表示满意:辖区环境干净整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为110个小区发放垃圾桶1026个,并张贴分类标识,入户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清理垃圾死角400处520余车,清理小区乱堆乱放1000余处,张贴健康教育宣传栏150块。整齐摆放的垃圾桶,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标语,整洁的公共环境让群众赞不绝口。 空气质量显著提升。落实节能减排治理工作,深入宣传煤改电补贴政策,已对平房区18户进行煤改电并逐步推进中,平房区群众对于把过去不干净、不卫生、不方便的土炉子更换为电采暖表示认可与和满意,进一步认识到散煤燃烧的危害性,树立了使用清洁能源的环保意识,从源头上治理散煤燃烧。

  交通出行更加方便。硬化空地、修缮道路13处,规划停车位1200余个,多处背街巷道的修缮和空地硬化,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居民表示过去的背街巷道破损不堪,坑坑洼洼,还有成片的拆迁垃圾,现在路也平整了,垃圾堆也变成停车位,出行和停车方便多了。

  老旧小区焕然一新。推动7个老旧小区改造和15个小区遗留问题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关系到城市功能和品质的提升,更关系到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居民普遍表示改造后的小区道路宽敞平坦,管道铺设合理,环境焕然一新,再也不用担心出行和供暖等问题了,是真正的民心工程。通过走访了解,辖区群众对万达及王府井商圈等地交通拥堵和乱停乱放反映较多,建议架设天桥并加强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