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街道全面推进公租房政策公开公正落实
资料来源:交通街道 发布日期:2022-04-27 10:58
字号:
打印: 保存:
  交通街道按照东胜公租房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全面落实公租房房源分配要求,实施辖区内符合政策要求群众的摸底登记工作。

  一是开展公租房申请宣传工作。街道在居民微信群发布保障房申请平台二维码,使辖区群众在线了解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政策、流程、申请携带材料等信息,让群众少跑路,实现保障房申请办理的便捷快速。

  二是优先保障满足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人群,对辖区低保家庭、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特扶等特殊群体、困难户达到全覆盖,同时,本轮新增大学生创业者、环卫从业者、出租车司机、城市快递人员等群体,共分配住房15套。

  三是坚持公租房分配的公平公正性。街道及时公布保障房申请办法、分配方案等政策信息,对房源分配选择方案进行公示,严格执行房源分配环节,对辖区397户申请人进行线上审核公示,并报送公共租赁住房主管部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