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兴街道全面落实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集中申请工作
资料来源:富兴街道 发布日期:2022-04-26 16:22
字号:
打印: 保存:
  切实解决东胜区中低收入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做好2022年公共租赁住房集中分配工作,发挥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作用,确保分配工作规范有序、廉洁高效、公平公正,让党和政府的温暖惠及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富兴街道严格按照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全面开展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促进公租房申报公平公正、高效快捷。为方便居民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根据《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关于开通线上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通知》,街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通过微信搜索“东胜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小程序进行线上申报,由社区街道线上审核通过后提交至东胜区房屋综合服务中心进行综合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系统统一集中公开摇号分配,大大提升了居民公共租赁房申请的高效率和透明度。

  二是加强服务,促进辖区居住困难居民住有所居。2022年1月22日前共促成辖区内471户居民在“东胜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小程序报名申请东胜区2022年第一批公共租赁房申报,其中24户居民通过系统摇中公共租赁住房,通过公示程序后进行房屋配租。

  2022年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已开放申请,居民可通过“东胜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小程序报名申请或者到社区进行登记,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258户居民信息的审核,并提交至房屋综合服务中心进行审核,申报工作仍在继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