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渠社区组织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资料来源:民族街道 发布日期:2024-03-18 08:52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陈家渠社区联合民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文雅医院为辖区65周岁以上居民开展免费体检服务。活动现场,文雅医院医务人员为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体检服务,同时现场免费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后续的健康服务,还会针对老年慢性病、多发病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指导和宣教。

   此次健康体检包括血压血糖、腹部B超、心电图等检查项目。体检现场,医务工作人员给前来参加体检的老年人进行免费的家庭医生签约、建立健康档案,将健康信息动态管理,为今后的就诊提供依据。同时现场的医护人员还针对老年慢性病、多发病为老人们进行健康指导和宣教,引导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老人们表示非常感谢社区举办这些爱心活动,能想老人之所想,解老人之所急。

  此次体检进一步提升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了大病防患于未然,既让整个家庭抵御了大病风险,又能让老人安享晚年。下一步,陈家渠社区将持续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促进社区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