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都仑社区——贴心服务解民忧 实事办在“心坎上”
资料来源:兴胜街道 发布日期:2024-02-29 09:54
字号:
打印: 保存:
  一件小事暖人心,百件小事聚民意。兴胜街道昆都仑社区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2024年度城乡居民养老认证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让“老有所养”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大力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

  社区通过张贴宣传通知、发放宣传页、居民微信群电话告知等线上线下渠道广泛宣传居民养老认证工作相关政策,确保人人知晓,让居民养老认证工作快速开展。

  耐心教学,贴心服务暖人心

  对主动前来办理认证的群众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针对老年人不熟悉认证流程、不会操作系统程序等实际困难,通过手把手教、面对面讲,帮助大部分老人学会使用手机APP进行认证,以后每年足不出户就可自助完成养老认证,大大方便了老年人生活。

  暖心上门,确保认证无遗漏

  针对孤寡、残疾、重病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等特殊老人群体,网格员们提前进行电话预约,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协助老人办理认证手续,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后顾之忧。

  我们按照手机提示一步一步来,先对着屏幕摇摇头,然后眨眨眼……您的养老认证完成啦!”这是昆都仑社区工作人员来到闫爷爷家里,专门为老人提供养老认证服务。爷爷年龄大,行动不方便,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子女平常不在身边,对如何完成认证十分苦恼。于是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取得联系,预约好时间上门服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爷爷和奶奶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本年度的养老认证。

  此项工作推动居民养老认证工作规范化和便捷化,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得到辖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和赞赏。昆都仑社区将持续加强养老认证工作,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