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安全防范,铸牢安全底线——东胜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活动
资料来源: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2-07 09:21
字号:
打印: 保存:
  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为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鄂尔多斯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刘郑对东胜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检查工作,东胜区民政局副局长周睿陪同,同时聘请了第三方专家对养老服务机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检查范围涵盖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等多个方面。

  在消防设施方面,刘书记重点检查了消火栓系统、消防值班值守等,确保其完好有效,能够正常运作。同时,对消防通道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通道畅通无阻,无杂物堆放,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完好且无损坏。

  在用火用电安全方面,严格排查了养老机构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明火、乱拉乱接电线、超负荷用电等现象,以及老人房间内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防火分隔也是检查的重点之一,检查了防火门、防火墙、防火窗等是否完好无损,且能正常关闭。

  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要求养老机构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确保员工和老人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对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和使用进行了严格检查,确保其符合相关规定。

  通过以上方面的安全检查,东胜区民政局全面评估了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生产状况,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为保障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