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家圪卜社区扎实开展老龄补贴工作
资料来源:建设街道 发布日期:2022-09-28 16:4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保障辖区内高龄老人按时享受到高龄补贴,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建设街道郝家圪卜社区坚持用心用情用力,通过三项举措扎实做好高龄补贴申报工作。

  、全面摸底排查登记,保障政策落实

  社区网格员充分掌握龄老年人底数,采取户籍信息比对排查登记的方法,收集符合到龄老人的相关材料,建立高龄津贴享受人员动态管理花名册,及时录入老龄补贴系统,完成申请上报信息,对新增、注销(亡故、迁出)等情况及时更新,并做好详细记录,让每位老人及时享受补贴。

  二、上门认证便于民,亲切服务暖人心

  为确保辖区每一位老年人能享受到国家政策,社区网格员主动为行动不便老年人开展上门认证服务,真正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目前已为50余名高龄老人定时定期认证。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宣传氛围

  郝家圪卜社区定期召开老龄补贴认证专项部署会议,确定专职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电话通知、入户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知晓高龄补助的办理流程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今后,社区将持续加强对老年人关爱,切实做好高龄补贴申报工作,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亲情化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努力推动养老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