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泊尔江海子镇敬老院里欢笑多!
资料来源:泊江海子镇 发布日期:2022-10-21 10:43
字号:
打印: 保存: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国庆节、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弘扬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近日,泊尔江海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东胜区友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泊江海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喜迎国庆 情暖重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水果等慰问品,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提醒老人注意适时添衣保暖,并为老人们解答了养老保险、长期护理险、医疗待遇报销等问题,帮助老人们了解最新社保医保政策。紧接着,志愿者组织老人开展“积分沙盘”、“打保龄球”、手指操等游戏,让老人们在欢快的氛围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组织老人唱红歌,老人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和工作人员一起歌唱,以简单、淳朴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

  接下来,泊尔江海子镇将开展形式多样敬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爱老、助老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