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谋划 强化非税收入年终对账工作
资料来源: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23 15:59
字号:
打印: 保存:
  2022年,自治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电子系统”全面实施的第一年。为确保我区各单位非税收入上缴财政专户数额准确无误,区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年终对账工作:

  首先是提前做好财政票据对账工作。提前通知各单位2022年领购的财政票据,必须于2022年12月20日前到财政部门对账,对已用过的纸质票据,及时验审核销,未使用的票据,结转下年度继续使用。

  其次是加强财政部门与代收银行对帐工作。通过对帐,及时纠正差错,确保代收银行报送数据与财政部门及金财系统数据相一致。

  再就是加强财政部门与执收单位对帐。我区有非税收入的行政事业单位127个,其中,中学、幼儿园48所,其他行政事业单位79个。为确保各单位上缴财政专户的非税收入准确无误,要求各单位必须将本单位全年非税收入上缴数额与财政部门下发的对账单相核对,并于12月20日前将对账情况报送区财政局。通过对账,及时调整对帐过程中发现的差错,确保各执收单位上缴财政专户资金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