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亿利一道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GW沙戈荒地区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3-11-18 14:24
字号:
打印: 保存:
  11月17日,内蒙古亿利一道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4GW沙戈荒地区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产仪式在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东胜区委书记高屹东,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东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冀平,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朴松源出席投产仪式。
  记者了解到,亿利一道由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与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在鄂尔多斯高新区规划建设10GW沙戈荒地区高效专用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固定资产与流动资金总投资约50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4GW项目,二期建设6GW项目。10GW沙戈荒地区高效专用光伏组件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超百亿元,带动就业超千人。
  在“双碳”目标大背景下,亿利一道选用国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可生产182mm和210mm两种规格的组件产品,具有高功率、轻质量、“0”光衰、隐裂风险低、防火性能佳、应用场景广泛等特点。记者在亿利一道年产4GW沙戈荒地区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生产车间看到,两条生产线正在全自动运转,项目负责人介绍,光伏组件从原料到成品含盖16道工艺流程,平均每16秒就有一块组件产品下线,该产品单线产能12小时可达2300片以上。
  内蒙古亿利一道新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培育集光伏组件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能源产品供应商和光伏能源全场景、全流程系统方案服务商,年产4GW沙戈荒地区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的建成投产,是高新区、东胜区、亿利集团、一道新能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意见的生动实践,对加速新能源装备制造、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助力我市打造世界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具有重要意义。高新区、东胜区将全力提升项目服务“满意度”,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鄂尔多斯市、高新区、东胜区相关领导和一道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利资源集团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内蒙古亿利一道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组件生产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