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台镇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
资料来源:罕台镇 发布日期:2023-10-27 10:33
字号:
打印: 保存:
  抓民生、办实事全力增进百姓福祉!今年以来罕台镇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要重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生态文明、交通出行等民生领域。抓大事、办实事,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兑现各项惠民承诺,一项又一项民生项目破浪前行,一件又一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一幅又一幅民生图景日益绘就。

  民生为重,百姓至上。今年以来,罕台镇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强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截至目前,全镇6项民生实事项目,5项已完工。

  为切实改善校门口路段照明条件,保障学校师生、家长及居民的出行安全,罕台镇在东胜区第八小学分校门前安装了路灯。项目建成后,为百姓出行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保障。

  为保障村民夜间出行安全,罕台镇对灶火壕村主干道6公里道路进行亮化。一到傍晚,路灯会一排排按时亮起照亮路面,成为乡村道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线,一盏盏灯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保障了居民们夜晚出行的安全,有效带动灶火壕村乡村旅游夜间游,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夜间道路亮化,安的是新路灯,亮的是群众心。

  镇区公共卫生间建设项目:

  小小的厕所,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事关城市形象和民生需求,更关乎广大城乡群众的身体健康。为解决居民最关心的“方便”问题,罕台镇在镇区新建公共厕所2座。项目建成后,缓解了群众公共卫生需求,改善了公共卫生环境,有效提升罕台镇卫生服务水平和整体形象。

  市政道路维修改造项目:

  城市路面破损不仅影响市民出行安全,同时也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助力全国文明村镇创建,确保道路设施完好、安全、畅通,打造平坦通畅的出行环境,罕台镇对纬二路污水管网和四医院东水泥道路维修改造,项目建成后有效提升了道路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颜值”,提升了群众的居住舒适度。

  永胜村、色连村森林管护站项目:

  为发挥基层森林管护作用,改善一线工作人员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调动管护员巡护检查工作的积极性,为更好地保护森林资源贡献力量。罕台镇分别在永胜村、色连村新建森林管护站。管护站的建设适应了现代化森林防火和林业发展建设的需求,该项目预计于11月底完工。

  幸福的成色,必须有鲜明的民生底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实,化作一份份温暖人心的民生清单;一个个民生工程的建成竣工,使魅力罕台建设步伐稳健有力。下一步,我镇将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持续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解决好群众心坎上的一件件“关键小事”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