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康和丽舍幼儿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资料来源:巴音门克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10 10:48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防震减灾工作能力、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2022年11月9日在第31个消防宣传日当天,康和社区党委与康和丽舍幼儿园联合开展了模拟真实火灾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使本次疏散演练达到真实效果,除演练保障人员知晓,其余师幼完全在未知状态下应急反应。上午9点11分,随着一声紧急的消防警铃突然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级教师按既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带领幼儿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快速撤离到户外安全地带,老师们清点人数后,向现场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用时2分40秒。演练结束后,特邀请消防知识科教中心的杜教官对本次演练过程结合我园地势、火灾自救的常识、逃生的姿势、撤离的队形以及班级三位教师的分工站位等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进行了总结反馈,进一步完善了疏散演练预案。

  本次演练预设起火地点为二楼卫生间,保洁人员因使用卫生香不规范引发了火灾险情,火灾现场浓烟滚滚,贴近真实场景。演练过后,针对幼儿园使用明火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强调,进一步强化了本岗位消防安全职责。

  通过此次演练,警示辖区公共场所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为构筑起无隐患的消防安全屏障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