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教育体育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11-07 16:23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全区寄宿制学校,特别是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学校的消防安全,杜绝学校火灾事故发生,11月3日-4日,东胜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东胜区消防大队,分三组通过线上和实地检查方式对属地疫情防控封闭的2所自治区直属院校、3所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直属学校和东胜区10所寄宿制学校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一、排除隐患,防患于未然

  联合检查组对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学生宿舍有无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飞线充电,楼道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学生食堂燃气使用是否规范,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检查。

  二、现场反馈,整改于当下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人员当场向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人进行了反馈,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并依法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同时,消防人员现场培训了学校消防人员对消防设施的规范操作。

  三、提升能力,守护于平安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检查,及时有效地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增强学校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学校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抓好日常的维护保养,提高学校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学校师生开学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东胜区教育体育局将积极推进校园消防验收与消防检查相结合,学校消防设施保障全部能用、广大教职员工全部会用,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