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牧局关于区政协第十届二次委员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资料来源:东胜政协 发布日期:2023-06-30 16:01
字号:
打印: 保存:

                                                

罗眸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产业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共同富裕的产业结构还不完整”的答复

  产业结构与农牧业的融合产业结构融合的相关工作一直是我区十分重视并着力解决的核心问题。东胜区受到地域、气候、历史等因素的影响,使东胜区的产业结构与农牧业的融合受到一定的限制,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部署,逐个击破。促进产业融合的重点之一便是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充分发挥“企业帮带”优势。利用东胜区经济总量大、企业集聚效应明显的优势,把相同地域内的村自然资源、产业资源、人力资源、企业资源等有效整合起来,发展一批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企业,以便更好的促进四大重点产业与农牧业的融合。

  二、关于“共同富裕的产业思维还不开阔”的答复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人口众多但资源相对短缺,这是我国的基本国情。诚如您所言,工业的发展必定要反哺农业才能顺应时代潮流,推动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一是端正态度,在指导方针上我们确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全局意识,从思想上切实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二是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不断夯实工业反哺农业的产业基础。在此过程中,要做强做大龙头企业,扩大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覆盖面和带动力,还要建立完善利益关联机制,使农民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农牧

         202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