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31号提案的答复
资料来源:东胜政协 发布日期:2023-07-28 15:52
字号:
打印: 保存:

柴伟委员:

  首先,十分感谢您对东胜区文化艺术创作的关注和思考,分析在东胜区实施文化艺术创作的独特优势,并提出相关的建议。东胜区乌兰牧骑接到交办件后,认为提案针对性强,优势分析到位,意见建议具体操作性。现就提案作以下答复:

  近年来,乌兰牧骑将文化艺术作品作为承担城市文化名片功能、城市形象推广的重要媒介和资源,编创绒耀鄂尔多斯》《恋上绒都》《相聚在诗情画意的地方等多个符合城市气质的原创歌曲和旅游演艺产品展现我区独特魅力和时尚前沿特质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艺术精品创作生产,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表演方式,着力打造城市经典文艺品牌,真正做好文化艺术与旅游服务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在文化艺术作品创作中乌兰牧骑每年派出专业编导、作曲等优秀演职人员外出学习提升同时引进各地知名专业老师为团体授课培训惠民演出、主题宣传、现代歌舞、小型驻场演出等艺术作品,体现城市文化内涵。

  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鄂尔多斯市应用技术学院等专业院校、鄂尔多斯文联各艺术协会也与乌兰牧骑建立了长期合作学习交流对接体系,每年派出一些队员参加乌兰牧骑联盟组织的各项艺术培训交流学习,为挖掘人才奠定基础。

  建立东胜区文化艺术创作作品奖励机制,鼓励奖励所有从事艺术专业的人士们,积极创新创作一些符合东胜区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做到及时宣传推广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3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