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第65号建议答复
资料来源:东胜区 发布日期:2023-06-12 20:24
字号:
打印: 保存:

吴文状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府加速推动清欠民营企业的工程款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为切实做好清理拖久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东胜区人民政府于2019年3月4日成立东胜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专项清理拖欠工作。

  二、建立长效机制

  为预防新增拖欠、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稳妥推进化解拖欠民营中小企业账款工作,依法依规加大对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清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予以解决。结合我区实际,东胜区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建立防止拖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三、制定工作方案

  (一)为加快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东胜区印发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级领导包联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方案》,为全面完成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抓紧抓实我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东胜区制定并印发了《东胜区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专项行动方案》。

  四、积极开展宣贯工作

  为推动《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支付条例》)有效实施,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防止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长效机制,通过网络、微信群等媒质媒介广泛开展了《支付条例》和《实施意见》的宣传、培训、解读和政策咨询工作,让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充分了解掌握《支付条例》和《实施意见》的内容和要求,提高政策知晓率和影响力,切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利用国家法律政策维护自身权益。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进一步促进我们的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工信和科技局科技局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