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东胜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24号建议的答复
资料来源:东胜区 发布日期:2023-06-09 20:29
字号:
打印: 保存:

王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城郊建筑垃圾偷倒治理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健全完胜执法巡查机制,按照属地管理责任,开展网格化巡查,加强违法行为多发区域巡查密度和频率,开展夜间巡查。截至目前,清理建筑垃圾515处,处罚无手续私自倾倒垃圾车辆11辆次。

  二是由于城郊结合部村民自建地和部分村民通行的道路,给乱倾乱倒车辆提供可乘之机,通过跟村民沟通协商,在部分路段设置了挡车栏杆。

  三是通过与公安机关联动,申请查看道路摄像头,实时查看和追踪乱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对乱倾倒的建筑垃圾,利用录像回放功能,锁定车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

  一是在乱倾倒严重的地段设置警示牌,公布举报电话,联合周围群众加大监督力度。严格监控渣土车“滴、洒、漏”和垃圾消纳情况,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乱倾倒堆积严重的区域,进行重点监控、蹲守巡查。截至目前,在重点区域设置警示牌50块。

  二是通过东胜城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建筑垃圾知识宣讲等方式,宣传乱堆放、乱倾倒建筑垃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引导市民或施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市民守法意识。截至目前,开展建筑垃圾知识宣讲活动1次。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持续抓好源头的宣传教育,督促施工单位加强自管,做到提前告知。对在建工地或个人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制止,下发整改通知。对做出整改要求后,依然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建设施工单位或个人,依法立案查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3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