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13/2022-0111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东应急报〔2022〕18号
成文日期 2022-02-17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13/2022-0111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文  号 东应急报〔2022〕18号
成文日期 2022-02-17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2-17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内安委办〔2021〕78号)和《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鄂应急发〔2021〕97号)要求,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筹安排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区应急管理局要求东胜区非煤矿山企业及时开展自查工作,结合非煤矿山企业自查情况,对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巴彦淖尔市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发现的问题,深入排查东胜区非煤矿山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梳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整改落实。

  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因东胜区无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且非煤矿山企业大部分为非煤矿山外包企业,东胜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针对非煤矿山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情况,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体制机制情况,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情况,建立健全培训教育考核制度情况,企业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3家次,发现隐患9条,隐患已全面整改完毕。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和非法采矿、非法转让等违法行为。二是对证照不全或证照过期失效的非煤矿山企业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坚决予以严肃处理。三是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强非煤矿山企业使用民用爆炸物品的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煤矿山企业非法购买、使用和储存民用爆炸物品的行为。四是加强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提高主要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东胜区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2022年2月17        

原文下载:东应急报〔2022〕18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