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1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东卫健发〔2022〕24号
成文日期 2022-03-18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1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文  号 东卫健发〔2022〕24号
成文日期 2022-03-18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年生育关怀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协:

  现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生育关怀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18日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生育关怀行动实施方案 

  2022年,按照自治区、市两级生育关怀工作安排,我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关怀育龄群众,完善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体系,帮助解决计划生育家庭在生产、生活、生育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造福计生困难家庭。 

  一、主要目的 

  生育关怀行动是卫生健康部门和计划生育协会工作的一面旗帜,在全区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得到了广大育龄群众的好评。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广大群众在实行计划生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引导人们自觉主动地实行计划生育,倡导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做贡献。 

  二、工作任务和实施范围 

  2022年,全区生育关怀行动任务和实施范围,包括:

  1.“5.29会员活动日”,慰问基层计生协会工作者15户,每户帮扶1000元; 

  2.端午节、中秋节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15户,每户帮扶1000元; 

  3.“7.11世界人口日”,慰问项目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15户,每户帮扶1000元; 

  4.“幸福工程一救助困境母亲”6户,每户帮扶5000元;

  5.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三留守”家庭、困难计生干部30户,每户帮扶2000元; 

  6.关怀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失独、伤残)家庭,走访慰问、精神慰藉等形式。

  7.其他需要紧急救助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具体帮扶形式与帮扶资金酌情议定。 

  三、资金来源 

  生育关怀行动所需资金从计划生育事业费中划拨。鼓励各镇、街道办事处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增加资助名额。 

  四、其他事项

  各镇、街道办事处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把关审核,体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精心策划,做好生育关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