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4-0011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水利局 文  号 东水发〔2024〕1号
成文日期 2024-01-25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4-00114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水利局
文  号 东水发〔2024〕1号
成文日期 2024-01-25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水利局关于组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队伍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4-01-25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机关各科室、各二级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进一步加强我局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水利工程防洪度汛、山洪灾害抢险、抗旱救灾、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特组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急抢险队

  队  长:温永华   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队长:白  焕   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祁瑞峰   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宋  晟   副局长

  成  员:局各科室、各二级单位相关工作人员

  二、职能职责划分

  1.队长、副队长:负责统一指挥全区的水利抢险救灾工作。下设应急抢险组、技术指导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工作小组。

  2.应急抢险组:负责全区水利工程防洪度汛、山洪灾害抢险、抗旱救灾、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等工作。

  3.技术指导组:负责全区水利防汛抢险救灾的技术指导工作。

  4.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负责全区水利应急抢险救灾中抢险物资、设备调度工作。联系供电部门做好应急供电保障服务准备;急需物品购置等有关保障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的原则,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抢险队员必须无条件服从局领导的统一安排,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加应急救援抢险工作。

  (二)局各科室、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培训和应急演练计划,认真组织培训学习和演练,熟练掌握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程序,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应急队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参与抢险人员要注意避免应急处置(抢险)期间发生的次生伤害。

  (四)抢险队队员应切实履行各自工作职责,认真完成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各项任务。对在防洪抢险中玩忽职守、不作为、乱作为及推诿、拖延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应急抢险队成员一览表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水利局

2024125

原文下载:东水发1号(关于组建水旱灾害防御应急抢险队伍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