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61/2022-0188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水利局 文  号 东水发〔2022〕10号
成文日期 2022-05-18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61/2022-01886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水利局
文  号 东水发〔2022〕10号
成文日期 2022-05-18
公文时效
关于印发《东胜区水利系统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水利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各二级单位:

  现将《东胜区水利系统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水利局

                                  2022年5月18日



东胜区水利系统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以来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自治区有关部署,进一步规范燃气使用秩序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市场经济社会稳定,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全城镇燃气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结合我区水利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组织机构

  东胜区水利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负责水利行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

  具体工作内容

  (一)全面排查办公室、餐厅、职工宿舍等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对使用管道燃气或瓶装液化气的办公室、餐厅、职工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用户擅自安装、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燃气计量装置,室内管道严重锈蚀使用不合格气瓶、灶具、连接软管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私接“三通”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分类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

  (二)落实责任,规范行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燃气使用人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燃气燃烧器具以及相关安全辅助设备积极配合燃气经营企业的入户安全检查工作。


  附件: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水利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台账

原文下载:东水发10号(关于印发《东胜区水利系统燃气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