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4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 文  号 铜政发〔2023〕19号
成文日期 2023-04-17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3-044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
文  号 铜政发〔2023〕19号
成文日期 2023-04-17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铜川镇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17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镇直各部门,各村民委员会

  现将铜川镇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铜川镇人民政府

  2023417日        

  铜川镇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

  为把我镇建设成为国家卫生镇,预防和遏制传染性疾病的传播,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生活居住环境,保证广大村民身心健康。我镇决定在全镇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除四害、加强健康教育、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爱国卫生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综合执法局、环卫办、社会事务办共同协调下进行,由各村组织实施。各村都要成立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实施步骤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3月1日——5月31日,为各村自行调查、摸底、组织、宣传发动阶段。

  第二阶段:6月1日——9月30日,为全面清理打扫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各社、小区楼道卫生、组织灭鼠消杀、投药、自检自查阶段。

  第三阶段:10月1日——11月30日,为全面复查验收阶段。9月30日前请各村将自查自检的情况以书面形式报社会事务办,由社会事务办组织逐社验收,对不合格村进行通报。

  三、检查内容

  (一)环境卫生

  要求居民室内外环境整洁,不得有垃圾杂物,楼道、墙壁,楼梯扶手、门窗、顶棚洁净,室内通风良好,空气清新。

  (二)健康教育

  要求各村开展健康教育培训,结合传染性疾病防治认真组织培训,鼓励村民积极参加爱国卫生活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保护环境卫生,保持清洁,做文明卫生卫士。

  (三)除四害工作

  要求室内外均投放灭鼠药物,库房、食堂、居民区等重点部位要布放鼠夹、毒饵盒、防鼠门板等防灭鼠设施,食堂还要做好防蚊蝇工作。

  (四)其他工作

  居民区除做好“除四害”工作外,还要按镇统一部署,配合综合执法局、环卫办做好清理整顿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村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把广大村民发动起来,防治传染性疾病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卫生标准》做到家喻户晓,使每位村民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都自觉成为卫生监督员、管理者。

  (二)各项工作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抓住重点,落到实处。

  (三)除四害工作要做到统一时间,统一行动,统一方法,统一用药。

  (四)我镇受理村民对卫生、除四害的监督举报。举报电话:2292776。

铜政发〔2023〕19号.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