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6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铜川镇 文  号 铜政发〔2022〕11号
成文日期 2022-04-20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68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东胜区铜川镇
文  号 铜政发〔2022〕11号
成文日期 2022-04-20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铜川镇消防救援队的通知
资料来源:东胜区铜川镇 发布日期:2022-04-20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镇直各部门,各村民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能够及时有效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切实做好辖区各类灾害防范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务院令公布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按照〈鄂尔多斯东胜区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坚决遏制“小火亡人”推行消防安全“三长”包保责任制全面提升社会面火灾水平工作方案》的通知〉东防办发〔20224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研究,决定成立铜川镇消防救援队。

  一、指导思想

  在“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管理体制下,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因地制宜、统筹推进”的原则,依托和整合现有的救援分量和资源,深入推进全镇应急救援队伍的组织体制建设,不断完善运作机制,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统一指挥、覆盖广泛功能齐全的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全面提升辖区应急救援力量和水平。

  二、铜川镇消防救援人员名单

  队  长:塔  拉 副镇长

  副队长:刘燕军 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石彦军 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导员

  成  员:杜昊星 组织委员、常青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贾永飞 添尔漫梁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王文权 枳机塔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王银魁 神山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王  东 铜川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高志勇 潮脑梁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

          曹  智 铜川镇司法所所长

          吴继龙 武装部副部长、环保干事

  铜川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

  消防救援队电话:0477-2292618

  铜川镇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477-2292772

  三、消防救援队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应急和消防的法律法规。

  (二)严格履行应急救援工作职责,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尽心尽力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不怕苦、不怕累、良于职守,扎实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坚决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消防应急救援工作任务。

  (三)积极参加学习、教育和演练,主动接受应急和消防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四)积极做好应急准备,承担应急救援任务,包括火灾事故、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建筑施工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爆炸、群众遇险等事件的抢险救援任务。协助有关专业队伍做好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生物灾害、危险化学品事故、环境污染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的抢险救援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肃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保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雷厉风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所有参战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执行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命令。

  (二)高度重视突发灾害事故的救援工作,充分认识灾害事故的危害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政治坚定、技术过硬、纪律作风优良的精神,确保应急救援工作万无一失。

  (三)建立应急救援值班制度,各应急救援队员,要保持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接到调派立即到场,按照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的指令开展工作。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铜川镇人民政府  

                             2022420日       

铜政发〔2022〕11号.docx.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