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07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民政报〔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5-20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807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民政报〔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5-20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资料来源: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5-20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胜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已拟妥,现随文呈报,请审阅。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2022年5月20日

  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其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我街道的防灾减灾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自治区文件指示精神,加快防灾减灾进街道步伐,坚持为民分忧、为民谋利的原则,增强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街道高度重视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制订街道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方案。活动期间办事处与各村、社区及辖区单位协调配合,将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地展开

  、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活动,提高灾害应对

  为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应急避险潜力,广泛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我街道用心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具体汇报如下:

  (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57开始各村社区分别利用单位和辖区企业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标语、视频等。5月10日永兴社区联合辖区那日松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讲座和防震逃生演练;同日下午,新建社区联合鸿波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5月11日上午陈家渠社区邀请共建单位鄂尔多斯农商银行锦绣支行以及辖区物业与居民代表一起学习防震减灾知识,同时通过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辖区居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与构建安全防线的重要性。5月18日乌兰社区联合科技馆在辖区举办科技知识宣传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给居民们发放防灾减灾产宣传资料,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和重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教力度,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利用横幅标语、现场培训、咨询、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企业职工和辖区居民宣传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更加深入人心 增强辖区居民的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街道、村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把5月12日“防灾减灾日”作为“街道防灾减灾宣传日”,使辖区居民了解防灾减灾的好处,增强居民防灾减灾的自觉性。

  (二)用心查找防灾减灾薄弱环节。活动期间,我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住宅小区的水、电、消防、建筑等设施进行了隐患排查,以突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提高防灾减灾意识,确保辖区企业和居民生活的正常开展。

  ()用心探索防灾减灾长效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定期清查储备应急物资,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一旦灾害发生,保证做到紧张有序、灵活有效的应对,确保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环境安全。

  今年街道的防灾减灾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目标。透过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有效地改善了防灾减灾管理机制,使我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潜力得到了提高,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礼品500余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街道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辖区的防灾减灾工作。


  附件民族街道办事处防灾减灾宣传照片

东民政报〔2022〕5号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总结.doc
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