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81/2022-02618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民政报〔2022〕6号
成文日期 2022-07-01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DSQ081/2022-02618
主题分类 综合
发布机构 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文  号 东民政报〔2022〕6号
成文日期 2022-07-01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的报告
资料来源: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7-01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东胜区应急管理局:

  《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已拟妥,现随文呈报,请审阅。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民族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1日

   

  民族街道办事处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国务院安委会)、《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国务院)、《内蒙古自治区地方党政领导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等精神,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营造全社会人人关心和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推动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结合街道实际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活动有声有色

  党工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制订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并迅速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6月2日,办事处主要领导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性,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活动期间办事处与各村、社区及辖区单位协调配合,将宣传活动有声有色地展开。

  二、广泛宣传、营造气氛,共同参与,提高安全意识

  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全民安全意识。

  (一)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及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民族街道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村社区各单位广泛参与,充分利用标语、宣传单、微信等形式,大力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技能知识等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水平。在街道、企业、社区、家庭等场所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62日上午,我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及工作部署会议6月2日民族街道走进陈家渠社区进行安全生产宣教活动社区充分发挥多种宣传载体作用,在社区内外电子屏滚动播放,居民小区内悬挂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宣传横幅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干部们深刻认识导致事故发生的思想根源,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6月6民族街道办事处联合东胜区第十一小学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为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并进行消防应急演练。6月8日民族街道走进碾盘梁村向村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为居民讲解安全知识和如何应对突发事件。6月10日街道平安建设办联合社区网格员走进家庭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讲解发生突发状况如何自救。6月16民族街道办事处走进国电热电厂进行“进企业”活动,为企业职工讲解了安全生产法、教育职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同日下午,区安委办联合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将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应。6月17日民族街道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二)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街道办事处将“安全生产月”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结合起来,辖区内开全面的大检查,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责任到人,整改到位。

  立足基层,夯实基础,活动收效显著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围绕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对重点事故隐患部位,建立健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举措,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经验,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日益浓厚的“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舆论氛围,使办事处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

  ()用心探索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做到防患于未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定期清查储备应急物资,建立长期有效的机制,一旦灾害发生,保证做到紧张有序、灵活有效的应对,确保广大职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环境安全。

  今年街道安全月”宣传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目标。透过开展五进”活动,使我辖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潜力得到了提高,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达到了活动的目的,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此次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余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街道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进一步做好辖区的防灾减灾工作。

 

   

   

   

   

   

   

   

   

   

   

   

   

   

   

   

   

   

   

   

   

   

   

   

   

   

东民政报〔2022〕6号 安全生产总结.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