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4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文  号 东诃办发〔2022〕12号
成文日期 2022-04-22 公文时效 正常
索 引 号 000014349/2022-014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文  号 东诃办发〔2022〕12号
成文日期 2022-04-22
公文时效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
资料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 发布日期:2022-04-22 00:00
字号:
打印: 下载:
社区、辖区各单位: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已拟妥,现随文下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诃额伦街道办事处

                                   2022年422


诃额伦街道办事处2022年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方案

 

今年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国家减灾委员会确定5月7日至5月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认真做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我街道实际,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要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创新活动载体,精心组织积极广泛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7日至13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1.制定街道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措施、方法等。

2.5月12日在社区公共场所、人流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教,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技能。

3.5月7日至13日,充分利用辖区单位电子屏、微信、公开栏、公众平台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4.联合辖区物流园区进行消防知识,防灾减灾救灾专题知识宣讲。

(二)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5月7日—13日,对社区各类建筑和民房、工厂、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制定防范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治理工作。

(三)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活动

 1.督导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及应急演练。

2.5月12日联合辖区企业开展一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任务落实。充分认识做好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宣传工作,各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利用好“防灾减灾日”与防灾减灾宣传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工作的效果。

(二)突出工作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宣传要面向群众,针对不同宣传群体,要有不同的侧重点和宣传方式,要集中力量,广泛利用各种舆论宣传工具开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的文化氛围。

东诃办发〔2022〕12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