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疫情通报新闻发布会
资料来源: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3-06 19:01
字号:
打印: 保存:
发言人:东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杨云

  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

  2022年3月5日(12时47分),我区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省外返回人员董某某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并经专家组会诊,于21时20分诊断为确诊病例。3月6日(6时30分),在对董某某同车同行人员郭某某、刘某某进行核酸检测时,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并经专家组会诊,于9时20分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确诊病例情况

  东胜区现有确诊病例3例,临床诊断均为轻型。具体为:病例1,董某某,男,35岁,全程接种疫苗;病例2,郭某某,男,45岁,全程接种疫苗;病例3,刘某某,男,55岁,接种两针疫苗,未接种加强针。目前,3例确诊病例均在鄂尔多斯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疫情应对工作开展情况

  市、两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完成应急机制转换。按照扁平化管理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核酸检测、区域管控及消毒等工作。一是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市区两级公安、疾控中心、工信和公卫等部门252人组建成立63支流调队,综合运用公共卫生和大数据技术手段,第一时间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调工作,对目前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全部进行隔离管控,共检测人员、车辆、环境样本564份,结果全部为阴性。二是全面开展核酸筛查对病例发现点、活动点、居住点及周边区域涉及到的交通街道健康社区、富兴街道(永宁社区、花苑社区、兴农社区)、铜川镇铜川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继续加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扩大检测范围。三是全面开展终末消毒。扎实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院感防控等工作。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科学划分疫点。对本次疫情排查到的疫点,按照消毒规范严格开展终末消毒。四是迅速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多渠道调配使用防护服、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全力保障农贸市场、商超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目前,我区生产生活稳定、物资储备充足。五是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落实我区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从快从严从紧,坚决管控风险隐患,千方百计抢时间,切实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在最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住,全力以赴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