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生物干细胞存储项目落户东胜
资料来源:东胜发布 发布日期:2024-03-29 07:57
字号:
打印: 保存:
  响应招商引智活动号召
  填补生物干细胞
  存储方面关键技术研发
  和产业化的空白
  助力医疗卫生事业向好发展
  3月28日
  东胜区2024年
  “寻找城市合伙人”招商引智
  暨康普乐生物干细胞存储项目启动

  
  
  
  
  
  
  活动中,为“鄂尔多斯市康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康普乐生物干细胞存储项目实验室”揭牌;为鄂尔多斯市康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授予了“城市合伙人”证书;为3名优秀企业家颁发了“东胜区招商引智大使”聘书;为4名医药专家颁发了“特聘专家”聘书。
  
  
  会后,鄂尔多斯市康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周红艳博士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任涛博士分别进行了关于干细胞在治疗各种疾病中作用发挥的知识讲座。
  据了解,鄂尔多斯康普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际领先的GMP级干细胞和外泌体制备中心、配套设施和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干细胞治疗膝骨关节炎、干细胞软骨组织再生、干细胞外泌体伤口愈合方面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解决罕见病疾临床研究、细胞再生医疗及其他再生医学提供了尖端技术保障。
  
  “很高兴成为‘特聘专家’,今后我将利用所学知识,为鄂尔多斯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健康储备。”
  ——鄂尔多斯市康普乐生物科技
  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周红艳博士
  
  “我们将借助国家的政策导向、招商引智的政策优势以及各位医学专家的名医效应,积极与当地医疗机构、制药企业等开展全方位合作,研发和制备细胞株系、人体功能的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外泌体等产品,加速提高鄂尔多斯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的技术水平。”
  ——鄂尔多斯市康普乐生物科技
  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占峰
  
  “‘寻找城市合伙人’是东胜区人才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此次招商引智活动,我们引进了康普乐生物干细胞存储项目实验室,填补了东胜区生物干细胞存储和研发领域的空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进各领域专家人才团队,持续为东胜区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东胜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