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春季道路灌缝养护工作
资料来源:市政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4-04-16 15:25
字号:
打印: 保存:
  春季是实施道路养护的有利时期,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改善城区道路通行质量43日起,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城区春季道路灌缝养护工作。

  在施工现场,养护工人全过程抓好施工质量的同时并在施工现场设置安全锥等警示标志,确保施工作业人员和过往车辆安全。确保灌缝作业高效有序进行

  在施工作业中,市政维护工作人员严格控制灌缝过程,对路面纵缝、横缝采取槽机槽、吸尘器吸尘、灌缝机灌缝、灌后养护等一系列基本流程操作,做到路面整洁、线条美观,确保路面灌缝后平顺整洁,切实保证灌缝质量。

  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道路养护负责人李晓东介绍,道路灌缝是一种预防性养护行为,裂缝灌注的密封胶能够有效防止降水沿缝隙渗入面层,进而侵入道路基层,保护基层少受和不受雨水的损害,在道路病害的萌芽期进行预防性养护,既能保证道路以良好的状态为居民出行服务,也可以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从整体上降低养护成本。

  截至目前,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已对迎宾路、鄂尔多斯西街、杭锦路等道路进行灌缝施工21500米,后期将继续对乌审街伊化路等道路进行灌缝养护。

  下一步,东胜区市政事业服务中心将持续推进预防性养护工作,强化道路养护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道路整体品质和“颜值”,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为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力量。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