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洗扫车首亮相 打造环卫作业 “绿色低碳”新风尚
资料来源:环境卫生事业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6
字号:
打印: 保存: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更好的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东胜区的街头巷尾,一辆辆崭新的环卫新能源车辆驶过,清扫路面、收运垃圾、美化环境,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促进环卫低碳作业,让“环卫”与“环保”相得益彰。

  我中心实行市场化运行以来,不断提高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2023年,城区清扫保洁业务通过公开招标,引进宜瑞环境公司,首次投入新能源车辆18辆,响应了上级政府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在重点领域推广应用的号召,同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这批新能源车的投入使用,为城市环境的优好和城市文明的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这批新“上岗”的新能源环卫作业车包含高压清洗车、洗扫车、路面养护车等种类。新能源环卫作业车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具有低能耗、低排放的优势,尾气排放几乎为零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能耗成本,更贴近现在的绿色环保理念,同时在作业时几乎是“静音”模式,大大降低了城市噪音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安静的生活环境。这批环卫“新宠”以“电”作为能源,将环卫工作与环保融合实现节能减排,打造“绿色环卫”新风尚。

  此次新能源装备启动,标志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也为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和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东胜区环卫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大对新能源车辆在重点领域的推广应用,以新装备提升展现城市市容环境最高标准、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