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街道:“凉亭”议事“面对面” 小区治理“暖心民”
资料来源:天骄街道 发布日期:2023-05-25 09:40
字号:
打印: 保存:
  “许书记,小区只有一个大门出入太不方便了,咱们商量的在安装一个大门吧;小区4号停车场道路破损严重,给咱组织的硬化维修一下;小区公共设施太老旧了,老年人出来遛弯连个坐的椅子也没有。”在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富祥新农小区的党群连心亭内,居民们正热烈的讨论着小区治理事项。

  今年以来,天骄街道以“四单四问四筹”工作机制为抓手,创新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探索开展“凉亭议事会”新模式,以居民小区、商圈、楼栋单元等网格为单位,把街道、社区议事场所从会议室搬到凉亭,以“有事大家议、决策大家定”为原则,街道、社区、包联单位、共建单位工作人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参与小区治理,化单向传递为双向交流,充分发挥多元共治的效能。

  “小区的单元门锁不上,必须重视起来,存在安全隐患;小区是回迁房,单元门年老失修,开门、关门都有噪音、无法闭合,得及时更换了。”天骄社区党总支书记赵丽娜及时与包联单位、共建单位对接协调,联系专业人员了解更换事项,及时将仁和家园小区反映的问题纳入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清单之中。

  “凉亭会”协商议事已成为听取民意、了解民情、沟通感情的有效途径,街道、社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让居民群众的“金点子”化作基层治理的“金钥匙”,实现民生工作“观念有提升、作风有转变、问题有解决、群众有感知”。目前,街道社区共组织“凉亭会”议事10次,协商解决小区“微治理”问题8件。

  下一步,天骄街道将持续发挥“凉亭议事”实效,聚力党建引领,坚持广汇民智,凝聚共建合力,做到“大家事大家议”,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